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14:33:54 点击:

2021年1月5日,剑河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杨刚、龙寻、宋芳静、唐晓晴26名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田兴明应邀到会指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易佑军县监察委主任李帅,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彬,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竹屏,县委组织部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县人大财经委委员,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列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晓晴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黔东南州农村消防条例>开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5个审议意见的办理落实情况报告,对县“一府两院”的有关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会议依法任命了敖德玉同志为剑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调整2020年县级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以及县第十七届人代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事项等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作讲话,他强调,一是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妥善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保障工程质量。要认真谋划2021年度“十件民生实事”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二是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持续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加快环保项目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注重工程质量,加强项目运行管理。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环保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执法水平。三是县乡两级人大要进一步加强对“一法一条例”实施的监督,适时听取有关工作报告,督促加强和改进工作,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推动法律全面有效实施。要严格执法,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监督合力。要持续推进消防救援能力建设,配齐必要的设施设备。四是要严格执行《预算法》,加强财政收支分析研判,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的解决措施,强化预算执行管理。科学合理编制2021年财政预算,按时提交县十七届人代会第六次会议审查批准。县人大财经委要加强对县级财政预算执行的日常监督,督促政府为人民管好钱、用好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对新当选同志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

会后,新当选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剑河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