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召开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8 20:28:0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工作,提升县乡人大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5月15日,剑河县召开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定伦、杨刚宋芳静、唐晓晴出席会议,县人大各专委、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以及人大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对乡镇人代会和主席团会议召开相关事项、流程、成果使用,代表联络站运行、代表“三晒”活动和代表述职,人大档案管理,人大公文写作等进行了培训,并就如何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步工作打算,杨刚、宋芳静、唐晓晴分别作了指导发言,姜定伦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换届之年,也是本届县乡人大履职的最后一年。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乡镇(街道)人大的地位和作用,正确认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工作重点,以实际行动种好人大的“责任田”,切实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化思想认识,紧盯工作要求和目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宪法》《选举法》《代表法》《贵州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全面梳理业务知识,持续增强本领,熟练掌握人大工作规则和操作程序;三是要理顺关系,准确定位,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正确处理好人大与党委、政府之间的关系,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党委的领导之下,加大对政府的监督和支持力度,合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依法履职,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化履职意识,发挥人大职能,认真开好人代会,履行好监督权,加强代表工作,规范档案管理,以卓有成效的履职成果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县人大办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