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23:04:09 点击:

11月25日下午,剑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中共剑河县委书记袁尚凯,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胜朝,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胜刚,县政协党组书记王旭楠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县委副书记吴小勇,县领导肖宗燕、范洪波、敖德玉、文成、况再猛、万政、杨刚、宋芳静、彭文心。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常委,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九届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受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刚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及2022年工作重点。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共召开人民代表大会7次,人大常委会会议48次,主任会议91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98个,开展工作评议16次,专题询问4次,专题视察10次,对19部法律和地方性法规开展执法检查,依法任免国家工作人员166人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二三四”和州委、县委“一二三四五”发展总体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围绕剑河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实现加快建设经济更发达、环境更优美、文化更繁荣、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的剑河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彬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县人民法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服务大局为主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深化改革为驱动,促进质效和公信力整体提升;以司法为民为宗旨,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在新时代赶考中锻炼过硬法院队伍;以司法公正为追求,自觉主动接受全面监督。


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黄卡铁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中,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思路,推动检察工作“稳进、落实、提升”,有力促进剑河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列席会议的还有:十届县政协委员,县直各部门和省、州驻剑单位负责人及列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剑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同志,驻剑部队负责人,部分乡镇干部,部分州十四届人大代表,部分企业界人士。(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