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22:47:21 点击:

1月27日,中共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双红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胜刚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文心、罗世兴、吴光平、龚祥富,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杨义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芳静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杨胜刚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刚和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双红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要求,会前准备较充分,查摆问题精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州县全会精神,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和材料上报、归档工作。

杨胜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把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力量源泉;要加强问题整改,迅速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四个机关”建设更有成效;要勇于担当作为,聚焦县委重大决策、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民生事业重要关切,扎实推进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等方面工作,努力为加快推动剑河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努力维护好个人及人大常委会班子良好形象。

(县人大办 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