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运凤到观么乡开展“七一”党员慰问、同步小康帮扶、安全生产督查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02 11:09:31 点击:

7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运凤在县安监、住建、国资公司、机关事务中心等部门和观么乡党委、人大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观么乡开展“七一”党员慰问、同步小康帮扶、安全生产督查活动。

在观么乡,吴运凤副主任一一走访慰问了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党员“金种子”,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并要求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党员“金种子”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发展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带好群众致富奔小康。

在新民新合村,吴运凤副主任一行串寨入户实际了解当前该村同步小康、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吴运凤主任一行听取了村两委负责人当前工作情况汇报,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自身部门职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共同商讨存在当前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提出的村寨卫生差、群众等靠要思想严重、消防安全不容乐观和两村道路通达能力弱等问题,吴运凤副主任指出:一是村两委要提高认识,摈弃等靠要的思想,多从村情实际出发,积极帮助村民理清发展思路;二是要狠抓村庄整治,从预防疾病和整脏治乱的角度出发,确实改变当前严峻的人居环境;三是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项目支持连村公路的修建,方便群众通行;四是进一步注重消防安全工作,积极探索落实鸣锣喊寨、广播和实地查看等提醒方式,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