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4次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03 08:55:34 点击:

10月31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4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李建发、文升平、姜定伦、吴运凤、杨刚、龙寻等18名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刘光藻,县政协副主席张春燕到会指导;正县级干部杨诗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霍可以、谢建梅,县人民法院院长黄强、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志平、乡镇人大主席和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家住农村的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2—2014年重点扶贫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办理落实代表意见批评和建议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审查起诉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和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办理落实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办理落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专题询问承诺的报告

经过讨论和审议,会议对县“一府两院”各专项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

陈通权主任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乡镇人大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带头学习执行宪法和法律,引导和教育人民群众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确保宪法、法律在我县的顺利实施;要把依法行使职权的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主动作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二是扎实办理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县“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认真办理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要进一步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确保一条条审议意见在办理落实过程中变成推动发展、惠及民生的实际行动。三是精心筹备县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一府两院”及其工作部门要把人代会的筹备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确保县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