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榕江县人大代表到我县参观考察钩藤种植产业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01 09:35:11 点击:

11月26日,榕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代表到我县参观考察钩藤种植产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家模、杨刚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我县摆伟钩藤种植基地、大巫沟钩藤种苗繁育基地,实地查看钩藤的品种、长势,参观种苗繁育智能温室大棚, 咨询种苗繁育过程,了解无土育苗技术。考察组一行在听取县人大副主任龙家模、杨刚的介绍及县科技局技术人员的讲解后,对钩藤的市场发展前景、药用价值及栽培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到种植钩藤劳动强度小,受益年限长,主要利用荒坡荒土种植,能有效提高群众收入,是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对钩藤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同时,还就钩藤的日常管理、种植技术要点、病虫害防治、销售渠道、价格等进行咨询。

考察组对我县钩藤种植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钩藤种植产业发展起点高、规格高、标准高,发展思路及制定的相关相关政策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考察组表示,要将我县在发展钩藤产业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结合实际加以运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同时,希望今后增进两县一衣带水感情,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取长补短,促进工作创新,提高工作水平,从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造福两地人民群众。(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