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对《土地管理法》开展 执法检查和调研简政放权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02 09:08:07 点击:

11月2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军、州人大民族与法制委主任委员张昌学等一行到我县对《土地管理法》开展执法检查和调研简政放权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家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建梅陪同调研并参加汇报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岑松镇猴子山、革东镇秀山小区实地查看“两违”整治情况,详细询问我县“两违” 整治工作进度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执行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进行指导,就“两违”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汇报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建梅就我县《土地管理法》贯彻落实情况和简政放权工作情况作汇报。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我县贯彻执行《土地管理法》和落实简政放权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剑河县城各项建设进度较快,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赢得群众肯定。同时指出,剑河作为一个新县城,“两违”治理工作量大、难度高、情况复杂,县人民政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执法力度,保证相关法律法规的正确贯彻执行。调研组建议,一是政府各级各部门要依法行政,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要从自身做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依法办事,在全社会形成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二是做好土地利用规划,严格土地执法,合理保护和利用土地资源。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横到边纵到底,避免宣传死角;要将《土地管理法》纳入领导干部任前考试及干部理论考试内容,让《土地管理法》深入人心。四是继续加大“两违”行为打击力度,做到常态化、制度化,尤其是对领导干部参与的案例要坚持曝光,从严处理;五是深入基层,多与群众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把“两违”问题制止在萌芽状态。在简政放权方面,调研组建议,要做好与上与下的汇报沟通,做好职能职权统计,切实做到该放的要放到位,职能职权要与人、才、物同步下放,以便适合本地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更能便捷、高效的服务群众。(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