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永安一行 到久仰慰问受灾群众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3 10:51:07 点击:

12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大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肖永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顾庆金等一行到我县久仰乡久吉灾区开展慰问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发、杨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苏屏,县政协副主席张春燕等陪同。

在久仰乡,陈通权向肖永安一行详细介绍久吉苗寨受灾情况,县委、县政府采取的应急措施以及组织救灾工作情况。听取介绍和察看情况后,肖永安对我县高度重视灾情、应急处置科学果断、措施有力表示肯定,并建议,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尽快做好灾害核定工作,争取早日恢复重建。一是摸清底数,详细统计受灾情况。县乡各级要组织人员继续深入各家各户,认真核实、核准灾情。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救灾物资管理。救灾物资的接收与发放实行专人负责,保障渠道畅通,确保救灾物资来去有帐、全程跟踪、分配及时。三是继续加大救灾工作力度,广泛募集救灾物资。要充分提高救灾工作积极性,提升受灾群众恢复重建的信心,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争取上级各部门和全社会的支持,帮助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肖永安一行在久仰乡政府举行了捐赠仪式。据了解,贵州省大地公益基金会此次共为灾区送去羽绒服2000件。(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