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到太拥镇 督查农村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3 10:51:42 点击:

12月23—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县人民法院院长黄强在县人大内司与民族工委负责人等陪同下到太拥镇督查农村消防安全工作。

座谈会上,陈通权主任一行认真听取太拥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关于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分别到太拥镇柳金村、太枰村、久仪村、九连村,实地走访查看农村消防安全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消防基础设施配置及运行维护、消防巡查记录和消防宣传工作开展等情况。每到一处,陈通权主任都深入农户家中认真查看柴草堆放、电线搭接、家电使用等消防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成镇村两级立即整改,并向村民宣讲农村消防安全知识。

   陈通权主任指出,当前我县农村消防形势严峻,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防御火灾事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期州委、县委关于农村消防工作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严格按照要求,逐条逐项狠抓落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要对现有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破损设备及时进行检修,确保正常运转。对消防设备缺失的村寨,要及时统计上报,千方百计配足配齐。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并组织村民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同时,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鸣锣喊寨”人员及经费,加强消防宣传和警示教育,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要以超常规的办法措施,应对当前的消防工作,坚决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