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运凤到观么乡督查农村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8 10:02:01 点击:

12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运凤在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观么乡人大、政府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到观么乡新民、新合等村督查农村消防安全工作。

吴运凤副主任一行按照州委、县委相关文件要求,认真细致地对乌烧、搞蒙、新合、新民4个自然寨的消防工作进行逐一督查,并对当地群众进行走访询问,全面了解消防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检查,这4个自然寨的消防工作还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部分自然寨消防水池仍然没有水,消防管网、消防机不能正常使用;二是柴草乱堆乱放的现象依然存在,村寨“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三是部分电表集中安装在木质结构的房屋上,进户线路搭接混乱,存在安全隐患;四是4个自然寨均未制定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村级义务消防队以及村级消防安全员的职责不明确;五是鸣锣喊寨随意性大,没有严格的时间规定,也没有详实的记录;六是村组干在重大节庆活动期间的值班制度仍未建立。

针对存在的问题,吴运凤副主任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消防设施的管理,确保正常运行;二是建立健全村寨消防档案资料;三是进一步落实乡、村消防安全责任制;四是乡、村两级要严格按照近期州委、县委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抓好消防工作的整改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