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升平到敏洞乡督查农村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8 10:03:58 点击:

12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升平在县人大内司与民族工委,敏洞乡人大、政府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到敏洞乡麻龙村督查农村消防安全工作。

在麻龙村,文升平副主任一行深入农户家中进行检查,认真查看柴草堆放、户内用电线路安装、生活用火等情况,了解到乡、村两级定期派员开展消防检查,“鸣锣喊寨”等制度得到落实,村民消防安全意识较强等,文升平副主任对敏洞乡农村消防安全工作表示肯定。结合我县当前农村消防严峻形势,文升平副主任要求,一是乡党委、政府要严格按照近期州委、县委出台的农村消防工作文件,逐条抓好落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农村消防设施的管理和检修工作,确保正常运转;三是要严格落实“鸣锣喊寨”、“红白喜事打招呼”制度,加强农村消防宣传和警示教育,提高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四是以超常规的办法和措施,应对当前农村消防工作,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县人大内司与民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