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刚到南哨乡督查农村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8 10:04:17 点击:

12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刚在县人大内司与民族工委、县林业局、南哨乡人大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到南哨乡大坪村督查农村消防安全工作。

在大坪村,杨刚副主任深入农户家中认真查看生活燃料堆放、生活用火、特殊人群管理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成农户和村“两委”负责人整改,并向农户宣传农村消防安全知识。

在南哨乡政府,杨刚副主任一行详细了解乡党委政府对当前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入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等情况,通过现场入户检查和查阅相关资料,杨刚副主任对南哨乡党委、政府农村消防安全工作表示肯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杨刚副主任要求,一是乡党委、政府要严格按照近期州委、县委有关文件要求,切实抓好抓实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二是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大力整顿驻村干部工作漂浮、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不到位、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不及时等问题;三是严格落实“鸣锣喊寨”、“红白喜事打招呼”等制度,加强农村消防宣传和警示教育,提高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四是加强对农村消防设施的检查维修工作,确保正常运转。(县人大内司与民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