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到南哨太拥调研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9 08:46:00 点击:


3月16—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杨刚在县水务局、县教育和科技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南哨乡、太拥镇调研。

陈通权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南哨乡老寨、翁座、坪寨,太拥镇寨甩、展模等村走访查看。在南哨乡,陈通权主任一行从老寨村步行一个多小时来到翁座村,亲身体验群众艰苦的生产生活条件,实地踏查交通路网规划。调研中,陈通权主任一行走村入户听民意、查民情,与乡镇党政负责人、村组干、村民代表座谈,详细了解农村低保、人口计生、消防安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村“两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意见。

听取汇报后,陈通权主任对南哨、太拥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要求。一是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农村低保政策,做到政策执行不走样、不变样,切实发挥低保政策的真正作用。二是正确认识当前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统一思想、迎难而上,毫不动摇地抓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三是高度重视农村消防工作,强化用火用电常识宣传、加强隐患排查、扎实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明确责任、强化举措,加强村级闲置校舍的管护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五是加强新农村建设。宣传、执行好村寨规划,严禁违法建房,保护好村容村貌。加强交通、水利、村级公益事业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边界地区“断头路”贯通工作,将项目和资金向边远农村重点倾斜,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3月中旬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带队分赴有关乡镇和县有关部门对人口计生、森林保护和环保、招商引资和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管理、农村低保等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