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到岑松镇稿旁村调研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9 08:48:53 点击:


3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在县人大办、县教育和科技局、岑松镇人大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到岑松镇稿旁村调研。

陈通权主任一行来到稿旁小学学生宿舍楼和食堂,详细察看学生寄宿条件和营养午餐实施情况,亲切看望农村一线教师。

座谈会上,陈通权主任与稿旁小学、村“两委”负责人亲切座谈,详细了解教育教学、农村低保、人口计生、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学校、村“两委”负责人关于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意见。

陈通权主任指出,发展农村教育,办好农村学校,关系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农村教育投入力度,强化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均衡城乡教育资源配置。要关心教师的工作和生活,让农村教师安居乐业、坚守岗位、扎根基层。要关爱留守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就做好当前农村各项工作,陈通权主任强调。一是严格落实低保管理制度,做到政策执行不走样、不变样,确保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二是正确认识当前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统一思想、迎难而上,毫不动摇地抓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三是要加强消防知识宣传,强化消防隐患排查与监管,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