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到柳川镇又一次督办 “关于实施柳川集镇供水工程的议案”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9 08:50:51 点击:


“关于实施柳川集镇供水工程的议案”于2011年3月3日经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议案交办以来,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曾派出工作组对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情况汇报,督促加大办理力度,但受诸多因素影响,办理进展缓慢。3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在县人大农经环资工委、县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柳川镇对“关于实施柳川集镇供水工程的议案”进行又一次督办。

座谈会上,陈通权主任听取了柳川镇人民政府、县水务局关于柳川集镇供水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陈通权主任指出,人民代表大会议案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表现形式之一,是人大代表管理国家事务、行使民主权力、监督“一府两院”的重要形式,议案的办理充分体现广大群众的意愿,代表广大人民的利益,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站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依法依规认真研究办理落实。同时,柳川集镇是老县城所在地,是我县移民复建最后、最慢的集镇,集镇基础设施的复建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加快组织实施柳川集镇供水工程,争分夺秒加快工程进度,以务实的成效回应代表、取信于民。在供水工程未完工前,要加大对现有设施的管护力度,加强饮水管理,确保集镇群众有序、安全用水。

座谈会后,陈通权主任一行深入供水工程取水点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并对相关工作进行现场安排部署。(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