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到南明磻溪 查看灾情并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9 08:52:07 点击:


3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在县人大内司与民族工委负责人陪同下到南明镇、溪镇查看“3·30”地震灾情并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在南明镇和溪镇,陈通权主任先后听取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关于地震灾情的汇报,对抗震救灾工作做要求,并深入受灾情况较重的溪镇小广、化敖等村,逐户查看灾情,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安抚受灾群众。

就做好当前抗震救灾工作,陈通权主任指出,此次地震是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贵州发生的最大震级地震,中央、省、州、县领导高度重视,分别部署了相关工作。县委、县政府正派出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开展灾情调查、指导抗震救灾。灾情就是命令,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一是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引导帮助受灾群众通过投亲靠友暂住木房、搭建帐篷等方式避险,待专家对受损房屋进行评估后再酌情入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实事求是地做好灾情统计工作,要综合统计显性灾情和隐性灾情,做到不漏、不虚、不夸,为灾后重建提供科学依据。三是认真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要派员入村与群众同吃同住,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同时,密切关注社情民意,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不信谣、不传谣,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3月30日,地震发生后,陈通权主任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震中了解灾情;3月31日—4月1日,在县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带队深入有关乡镇调查了解地震灾情并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