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 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0 18:07:57 点击:

4月14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3次主任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姜定伦、吴运凤、杨刚、龙寻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县政府办、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负责人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遗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在挖掘、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县文化繁荣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一是树立法治理念,加大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力度,增强全社会保护意识,积极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非遗保护工作中来。二是严格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指导方针,加大非遗项目挖掘、抢救和申报力度,让更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挤进国家级乃至世界级非遗目录。三是加强非遗资源要素研判,将保护和开发利用有机结合,推动我县“旅游富县”战略顺利实施。四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明确传承人职责义务,促进非遗项目更好地传承发展。

此次会议是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成立以来首次以主任会议形式正式听取县“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是县人大常委会创新监督方式的重要举措,有效地解决了常委会会议时间紧、任务重,听取审议的议题数量有限等问题,对于人大常委会履行法定职责,推动工作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