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州人大调研组到我县就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1 08:17:38 点击:

州人大调研组到我县就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7月9日,州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周常娥率州安监、住建、交通、消防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我县就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副主任龙寻、县政府副县长谢建梅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县汽车站、皇朝大酒店、第一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实地查看。在县汽车站详细了解了车辆安全设施配备、交通安全运营等情况,查看了三品检查、车辆监控调度、客车日常安检;在皇朝大酒店检查了值班人员在岗值守、安全通道疏通预留、消防灭火器材配备保养及操作等情况;在第一农贸市场建筑工地了解了项目设计规划特别是农贸市场规划、工程进展等情况,查看了吊塔、安全通道及平台操作等重点部位。调研组实地查看中,及时发现了一些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深入企业,研究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加强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2014年以来,我县认真按照州委、州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强措施,通过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强化依法治安观念和安全生产意识,全力抓好矿山、交通、建筑、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狠抓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全县交通、消防、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持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促进了我县经济健康发展。(县政府办杨再增)